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风采
云安区富林镇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28 00:00 文档来源: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3698 【字体:

富林中学创建于1963年,前身为富林农业学校。1969年8月,学校正式移址到现在地点。2002年9月,创办于1993年的原富民中学并入富林中学,成为学校西教学区。 现在,学校拥有东、西两个教学区,占地总面积为8894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为18844平方米。学校现有教职工158人,其中本科学历104 人,大专学历53人;专任教师153人,学历达标率为100%;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91人;在校学生1682人,设37个教学班。

多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令人瞩目,多次被评为县、市文明学校。2012年和2013年中考,学校连续两年夺得全县总分状元,2014年中考3名同学囊括全县乡镇中学总分前三名;上重点中学分数线人数一直位居全县第一。

    近年来,学校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乘教育创强东风,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多方筹措资金,先后进行了教学楼、师生宿舍楼的翻新装修、学生饭堂改造建设、围墙建设、校园硬底化建设、门窗、线路更换改造、文化长廊等校园文化配套设施建设,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同时大力推进教育装备工程,按《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标准》配足教学仪器设备,有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科技活动室、体育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场室29个,满足了学校开展实验教学和各种实践活动的需要。

学校本着“严、勤、礼、全”的校风,恪守“爱国、守法、勤奋、进取”的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育人为本”的原则,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人才,为广东省山区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经过多年的摸索、探究,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由于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富林中学上下齐心、群策群力,无论是在硬件建设上,还是在软件管理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并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学校秉承优良传统,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在教育教学领域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使学校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