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风采
云安区石城镇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28 00:00 文档来源: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3239 【字体:

办学历程:石城中学(原托洞中学)创办于1969年,是一所三年制初级中学。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创特色,抓校风,树形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学校概况: 学校占地面积18680平方米,建筑面积11816.5平方米。学校现有教职工124人,本科学历91人,大专学历31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中学一级教师75人,初级教师45人,工人2人。学校现有教学班23个,在校学生1003人。学校布局错落有致、环境幽雅、文化氛围浓郁。学校硬件设施方面:完善了学校校园硬底化、校园绿化,新建一幢五层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内外装修,各楼体的翻新,文化长廊的建设等。学校办学条件方面:大力推进教育装备工程,设有计算机室、教师电子备课室、多功能教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图书室、阅览室、科技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团队活动室、卫生保健室等功能场室。

教育教学成果:近年来,我校迅速崛起,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全面开展,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教育教学成绩,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逐年提高。学科竞赛成绩突出,每年都有一批学生在全国、省、市、县竞赛中获奖。学校艺术、体育类教学成绩一直稳居全县前列,近几年中考上线率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学校多年被评为县级“文明学校”、“先进党支部”。凭借优异的办学业绩,近几年我校成为云安区“高效课堂课改”实验学校,云浮市“中小学传统文化德育校本教材”试点学校。

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一切为了教师的发展,一切为了教育的和谐。

校训:厚德、明志、博学、笃行

校风:团结守纪,务实创新。

教风:敬业严谨,开拓奉献。

学风:谦虚勤奋,博学进取。

未来展望:学校将以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谐的师生关系,不断向教育强校的目标奋进。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