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风采
云安区高村镇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28 00:00 文档来源: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3990 【字体:

 

 

 

 

高村中学创建于1965年,位于云安区西北部,云安区一级学校、规范化学校。现设有教学班20个,学生875人,教职工90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学成绩较为显著,成为高村镇一所窗口式学校,多年来被评为云安县文明学校。

办学特色: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全面发展”的办学原则,坚持“多元化特色学校”的办学思路;以“严、勤、细、实、礼、谦”为校训,以“创建书香校园、打造儒雅文化”为德育特色,形成了“勤奋、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师资队伍:学校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好、学历层次高、业务素质硬、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0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中级教师47人,初级教师28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历年来学校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成绩均居县前列。

设备设施:学校占地面积183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820平方米,分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建有教学楼两幢、教师宿舍楼两幢、学生宿舍楼两幢和科学楼一幢。按规范化学校标准建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舞蹈音乐、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功能场室。建有200环形跑道(含100直道)及多种运动场地。教学设备设施完善,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雅整洁,文化气氛浓厚,是教书育人的好场所。

校园文化:学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创设了文学、书法、绘画、摄影、舞蹈、山歌、体育等兴趣小组,为师生搭建了发展个性特长的平台。多年来,师生参加全国、省、市、区、镇的各种征文、绘画和科技比赛,共有120多人获奖。中长跑体育项目、曲棍球项目和射箭是我校的特色体育项目,2001年成立男子、女子曲棍球队,2002年代表云浮市参加广东省第十一运动会,均获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黄志锐、吕彩英等多名队员被国家队、省队、山东省队招录为职业队队员。麦桂芳被省射箭队招录为职业队队员。

教学质量:1998——2013年,学校中考成绩连续15年位居云安县同类学校前列。1998年、2000年、2010年培养了三届中考状元(分别是黄柳华、潘金城、阮书豪)。学生参加市、县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均能获得优异的成绩。

发展目标:把学校打造成具有先进教育理念、一流管理水平、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质量、一流设备设施、一流校园环境的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

为实现山区的教育梦,高村中学将发扬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教学相长的学园、和睦平等的家园、美丽温馨的花园的“三园”文化校园。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德育为首、教育为本,素质为重、全面发展”作为师生共同奋斗的准绳,致力将高村学校打造成粤西云浮大西关乡村名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科教兴镇、教育为先!为实现山区的教育梦,高村中学全体教师将以昂扬奋发的姿态,以教学教研为先导,大胆引进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科学谋划,团结拼搏,精心打造高村中学光辉灿烂的明天!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