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坛 > 教育论坛
对毒品说“不”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52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1833 【字体:

 

云安区富林中学九5班罗智通    指导教师:陈卫华

 

 

毒品,它到底是个怎样的东西呢?这个问题就使得好奇心强的人,放开了那一层思想上的隔膜,伸出了那双手,探向了那黑暗无底的深渊。至于毒品,我们打开历史大门认识它吧!

毒品,自清朝末年时代已遍及了,当时未见过外界物品的布衣百姓都对这一团外来的、黑乎乎就像煤块一样的东西都感到很好奇,便开始接触它,于是渐渐地越来越离不开它,天天朝夕都想着。到后来呢!更是恨不得马上见到它,这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它——鸦片这个万恶的毒品始祖,这一种罪不可赦的东西,却是这些吸食者最渴求最想要的东西,为了它,他们不惜倾家荡产,烧杀抢掠,只为了拥有它,索求那一份短暂的痛快。俗话说得真不错:好奇害死猫,它却是好奇心害死了安稳的家园,但是更可悲的是,毒品还造成了清朝帝国日渐衰落,大量的经济外流,说起来真让人悲恸不已!

但是,这种毒品残害人民猖狂的时刻是长久不了的。历史上鼎鼎有名的“林则徐虎门销烟”让那些毒品躲在了角落,不敢示人,反映了我国清朝不甘沦陷的重要表现。毒品,许多的品种原料都来自美丽的罂粟花构成,而且样子并不美观的物品,它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命运。一个家庭的命运。

几百年来,毒品对人们来说是一种隐约的恶梦,但是偏偏就有人明知道毒品有害于社会、有害于家庭,却还是去研究它、制造它。

在一节法治课上,听老师讲到有个研究生因对毒品身怀好奇之心,便跑到了深山去制造生产大量冰毒等毒品。接着,又卖给了涉毒人员,结果,祸害不知多少家庭、多少祖国的花朵,造成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这种人,是多么让人不解,明明拥有这么丰厚的才学知识,却把它用在这种非常不当的事上来。听到这些,是多么的令人惋惜。

增强公民的抗药意识,是国家每年都在进行的。但是这些还不够,那些吸毒的隐患依然存在,像网吧、酒吧等地,往往是青少年受欢迎的地方,常常还是抵抗不住诱惑,吸了“第一口”那“第一口”注定了一生只能再活二十年,甚至家破人亡。

毒品带来的这些消极影响,使得当今社会抗毒的氛围愈加浓烈,作为青少年,作为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栋梁,就应该积极参加到反抗它的行列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安稳幸福的社会而努力,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实践并培育社会主义价值观,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一个安稳良好的环境。

毒品,古往今来从不间断的引发悲剧,它的危害,更是令人闻风丧胆。我们青少年就应该张开自己的嘴巴,抬起自己的双脚,为禁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大声的对毒品说“不”。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