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坛
毒品危害大,切勿靠近它
发布时间: 2018-05-16 09:35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1948 【字体:

 

   云浮市云安区杨柳中学(1)班  刘玉谊   指导老师:邓小玉

 

当今的世界,鱼龙混杂,社会的形势太过于复杂,在好奇心的牵引之下,许多青少年从吸烟吸到毒品。

    根据历史的记载,毒品的起源,正是那场鸦片战争,英国侵略者把鸦片带入了中国,诱使中国人吸上了第一口,此后毒品的魔爪就逐渐向更多的的中国人伸去,侵蚀着他们的身心,也使中国一步一步地走向堕落。卑鄙的英国人为达到他们的目的,也是中国人的愚蠢无知,使英国人有机可乘,造成了今天这个惨局。

    一个考试总是名列前茅的男孩,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几个损友,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毒品的奴隶。为了能拿到钱去买毒品,他把家时搞得鸡犬不宁,最后他还走上了偷、抢,甚至是杀人的道路。是毒品毁了他的前程,他的未来。

    又有一个家庭幸福美满的男人,在一次应酬的过程中被人诱吃了几颗摇头丸,此后便上了瘾,他的妻子不断地阻止他吸毒,于是他在一次和妻子吵闹中,把怀胎四五个月的妻子推下了楼梯,孩子没有了,妻子也因失血过多而身亡了。是毒品毁了他的生活,是毒品毁了他的一生。

    有人认为“毒品和艾滋就是一孪生兄弟”,我觉得这个说法太对了。据统计,全世界目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数已达6000多万,已有2500多万人死于此病,听到这个数目就让人感到不心寒。而这病在吸毒,卖淫等人中传播最广,最快。上海地区通过静脉注射感染艾滋病的占50%以上,女性吸毒人员中的85%以上通过卖淫等危害人群。说到底,就是我们的好奇心的放纵,让毒品毁掉了我们的亲情,毁掉了我们的人性,毁掉了我们的未来。据了解,如果每人每天都吸0.5克的海洛因,我国将平均每年流失27亿以上的人民币。照这样发展下去,离亡国还会远吗?

醒醒吧,朋友。毒品是一个无声无息至人于死地的专业杀手,我们惹不起它,但我们躲得起。为了你们的家庭,为了你们的亲情,更是为了你们自己!勇敢坚决地对毒品说“NO”。人的生命有限并短暂,为何不使它活得精彩而有意义?为了防止毒品继续向青少年转移目标,全国人民必须全心全力地加入禁毒这个行动。加油吧!新生的太阳正在等待一个全新的你!我们切勿靠近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