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坛
禁毒有我,阳光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21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2059 【字体:

 

         云安中学高二2班  陈永星   指导老师:张静

曾经,身躯强壮的他,如今却骨痩如柴;曾经,精神抖擞的他,如今却像一头睡狮子一样,死气沉沉;曾经,总认为生活如此多娇的他,如今面对生活却浑浑噩噩、虚度一生。是什么令到他们沦落到这种地步?那便是----“毒品”。“毒品”能给予我们一瞬间的兴奋,却带给我们长久的痛苦,甚至是一生。因此,作为青少年的我们需从心中竖起”禁毒有我,阳光前行”的决心。

每当拿起手中那幅美丽的罂粟花时,总是令我毛骨悚然。没想到,一朵朵美丽的罂粟花,竟是夺走人们生命的最终杀手。在现实的生活中常见的毒品还有:海洛因、吗啡、大麻……等。毒品进入人体后,除了直接对身体有损害外,还可导致多种并发症,如心率失常,以及内膜炎、动脉炎等,吸毒过量还会导致死亡。

回望历史,”禁毒”行为,能让你家喻户晓。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带着贪婪的欲望,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既而发动了两次鸦片战争,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屈辱的一页。一日数次,从不间断,不然涕泪齐下,浑身瘫软,最后在痛苦的前熬中耗费掉所有的家财,落魄地死去。曾经以五千年的文明而自豪的中华民族,居然在这东西的作用下变得国弱民衰,任人宰割,落得个”东亚病夫”的耻辱称号,这时有识之士林则徐涌然而出,林则徐只凭”鸦片一日不禁掉,就一日不回京”的决心,英勇地指挥着官兵把一包包鸦片扔进石灰池烧毁,得到的却是百姓五不欢呼的雀跃。如果林则徐不涌起”禁毒”的口号,又何来如今的”林则徐虎门烧烟”卓越成就呢?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固强,少年富则国富。”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国家的栋梁。青少年吸毒,不仅使自己的人生浑浑噩噩,还关系到国家的前途,禁毒有我,相信阳光是可以逐去”毒品”的黑暗。

然而,反观当下。”吸毒”却能让你从成就的顶峰跌到谷底。那是一种多么令人惊讶的事。《我是歌手中》的李代沫。凭着独有风味的歌声,一夜成名。但在2014年3月18日晚,李代沫吸毒的事件让全城的粉丝知道后,李代沫受到粉丝的谴责,李代沫凭《我的歌声里》一曲走上了人生的顶峰,却让”毒品”打到九霄云外。倘若李代沫没有吸毒,没有走上犯罪道路。也许能红遍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不止这些,还有,尹相杰、柯震东、房祖名、张默等明星吸毒自毁形象,留给人们的只有唾弃和遗憾。

吸毒与犯罪是一对孪生兄弟,吸毒引起社会犯罪增加。一方面吸毒者成瘾后,摆脱不了毒瘾的前熬,为了满足毒瘾,铤而走险,进行偷扒抢窃,贪污、卖淫,甚至杀人的犯罪活动,另一方面是贩毒分子疯狂的报复、恐吓、暗杀等活动,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扰乱社秩序。

因此,我们青少年面对”毒品”要坚决说”不”。不做”毒品”的奴隶,不到歌舞厅等成年不得进入的场所,不结交不法的社会青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珍爱自己的生命,拒绝吸食毒品。

“吸毒”令你看到成功的彼岸并非山清水秀、草长莺飞,而是枯秋落叶,猿啸哀声。少年啊!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繁,书生意气。让我们一起涌起“禁毒”的呐喊吧!禁毒有我,阳光前行.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