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论坛
禁毒有我 阳光前行
发布时间: 2018-12-25 15:44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2060 【字体:

 

云安中学    高二15班    古敏静

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必定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这些地方需要我们用灯火驱赶黑暗。在这个光怪陆离得社会。毒品就是阳光照不到的死角之一,这时,我们就要举起心中的火炬驱赶黑暗,抵制毒品。

在一百多年前,帝国主义用鸦片打开了中国的国门,让中国人一时间萎靡不振,使得天朝之国成为“东亚病夫”的招牌;莫少聪、柯震东的吸毒使其前途尽毁,他在那容不得半点瑕庇的艺人生活中能光辉如前吗?因吸毒产生的幻觉,拿起刀捅向至亲,一夜间,亲死,家亡。试问这世间有什么比国破家亡、前途无望、至亲全失更悲哀,有什么比毒品更可怕。

位卑未敢忘忧国。我生于大山,长与大山,但心不被大山困。我知道十三亿人口中,我如尘般渺小,我知道我的力量入滴水微弱,我知道我发出的光芒不能照亮一方。但我希望我的国家在阳光下发展,我希望能竭我一点贡献社会,我希望能驱赶一点点的黑暗。在生活上,我会自觉远离毒品,因为我要健康的活着,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在大街上,我会响应国家号召,宣传抵制毒品,因为我要我的社会健康。然而我做的一切,都只为了我的国家,为了它能在阳光下前行。

其实毒品里我们并不远,生活中常见的烟、酒也属于毒品一类。然而烟酒却在我们的社会盛行。究其原因,酒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人们喝酒往往大醉,往往形成酒瘾,并不是说酒是传统文化而与“醉”、“瘾”构成联系,而是中国酒的自身发展中形成了这不良的反应。至于烟,是近代产生的,它不同于酒,却比酒更盛行。恐惧又是社会风气的不良成分所致。现在的人,见了亲朋好友就送烟以示亲切,再上人本身特有的好奇心促使自己与烟接触。对于烟、酒这些身边常见的不良之物,我们更应该洁身自爱,意志坚强,提高能力,坚决抵制。

毒品是人类的公害,它本不该存在于人类世界,它危害了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其实不仅是毒品,还有赌博,邪教等危害人类健康生存和发展的行为物质,我们都应该抵制。今年来,毒品的魔爪伸向了青少年,青少年已成为最易受到毒品侵犯的“高危人群”。因其好奇心强,判断能力差,对毒品危害性不够,难以抵制毒品诱惑。为了保护自己,为了彻底消灭毒品,净化社会。我们要清楚认识毒品危害,做到毒品面前不好奇;自觉行动起来,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做到禁毒有我,阳光前行。

幽黑的小房,在其周围“炊烟袅袅”。里面的人侧着身子,一口一口吸着,一口一口喷着,吸进的是颓废,喷走的是灵魂。是的,晚清到处都有这宏伟景观。然而现在亦如此,只不过是大烟变成了小烟。不想让历史重演,不想让国家倾颓。人们啊,戒烟吧!为了国家,为了家人,为了自己。一起行动起来,做到禁毒有我,阳光前行!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