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云安区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 2019-05-28 16:04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2207 【字体:

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云安取得丰硕成果,获得3个全国优秀实施学校称号和2个全国优秀作品奖;9所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实施学校,13个教师作品和35个学生作品获省优秀作品奖。在5月20日云安区首届教师创客马拉松大赛开幕式上对上述活动获得的奖项进行了颁奖。

自该活动开展以来,云安区教育局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筹划工作,在云安区科协的悉心指导和支持下,结合各学校特点、学生情况,利用举办方免费提供的实验包等活动资源,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体验活动、调查活动、拓展活动和征集活动。围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主题,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社区、网络开展调查访谈,共收到“低碳生活”等主题活动调查表12000份,在活动网站上发表活动宣传报道131篇,征集个人作品210多篇,设计板报16块,活动总人数达10500人。

据了解,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和形式的普适性科普活动。2018年,全国共有400余万名学生参与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