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聚焦作文教学 共研有效策略
发布时间: 2019-06-03 14:46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2595 【字体:

 

 

2019年5月31日,云安区—顺德区名教师李锡、黄艳芬工作室小学语文联合教研活动在云浮市云安区石城镇中心小学高潭校区顺利举行,来自云安区各镇的骨干教师和来自顺德区名教师李锡、黄艳芬工作室的骨干成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安区教研室黄德宁主任的组织指导下本次活动全程在高潭校区多功能教室进行。首先由高潭校区的刘永洁老师执教习作课例《写一个特点鲜明的人物》,在刘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学生紧扣主题,如期达到了本课的教学目标。然后,由顺德区李锡工作室的练奕海老师执教习作课例《抓特点、写人物》,练老师着重学生习作思维的启发,在他的点拨下,孩子们气氛活跃、生成出色,赢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紧接着,黄艳芬主任以《基于激趣与有效训练的习作教学》为主题,为在场老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她深入剖析了当前各年级学生在审题、选材、行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激趣习作、有效训练习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和传授。最后,顺德区名教师李锡校长对两节习作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在习作课题研究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

老师们认为:本次活动很接地气,真正起到了为一线教师解惑传道的作用。此次联合教研活动,对于深入推进我区小学语文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习作课堂教学效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