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取他山之石 凿自家之玉——云安区教育局成功举办“小学语文作文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1 15:15 文档来源: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查看次数:3274 【字体:

201998日,云安区教育局热闹非凡。早上八点多,近200名小学语文教师如约而至,来到二楼会议室参加“云安区小学语文作文教学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有30年一线语文教学经验、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全国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的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郭明霞老师进行主讲。三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郭老师以朴实温婉的语言,结合大量的教学实例,向在座老师分享了低年级口述作文、高年级作文互评和如何提高学生习作兴趣的具体做法。方法很接地气,可操作性很强。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为以后如何开展作文教学指明了方向。云安区小学语文教研员阮美玲老师对本次培训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老师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学以致用,大胆实践,探索出适合本班、本校学生习作的教学之路。

本次培训讲座,是我区教育局提升教师习作教学水平的一次成功尝试。正确提供了小学语文作文教学的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充分激发了全区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热情。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教育局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